元的圆圆

永远不会走散的是我们水水 元儿哥 我也好想你

饮水思元 我等你十五年


微弱的不满,像釉面上细细的冰裂一样,在一瞬间浅淡的布满全身。


彼时,正值初春,虽说是春季气温却还是很低,时不时有雾的天气让整个春天显得更加寒冷。

医院外面正在淅淅沥沥下着小雨,雾蒙蒙的天气将医院里的氛围瞬间降到冰点。

医院里到处都是来回奔波的路人以及医护人员,时不时会有叹气声以及哭泣的声音,还会夹杂一些争吵声。自然不会有人发现,走廊上的那两个男人是在争吵还是讨论。

椅子上的男人低着头,眼睛微微闭着,两只手却紧紧拽着几张纸。很显然,那是几张病情报告以及诊断书。

然而另一个男人却一直不停地在原地来回踱步,脸上呈现焦急、怒气的表情,甚至还有些怜悯,准确来说是心疼。

持续了几分钟,站着的男人终于无法忍受现在这像掉入冰窖里的气氛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吗?他有权知道,等一会,不是...唉...我说咱真的不治疗了吗?就这么放弃了?”

“不了,免得他知道了会伤心,希望太渺茫了,保守治疗就好了。”

“张嘉元!你!唉...你让我怎么说才行呢?”

“腾哥,你肯定是支持我的对吧,我做什么你都能理解的。”张嘉元晃了晃张腾的手,眨巴眨巴他那双大眼睛,用眼神直勾勾盯着张腾。

“嘉元,我当然是理解你的,并且我尊重你的选择,虽然我很难过,可是我也不想看到你为难。”

“但是,真的不告诉超儿吗?”

“你说为了他好,可是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你让他怎么去接受突然没了你的生活?”

“我会尽可能让超多认识新的人,然后没了我也可以。”

“你根本就没给他选择的机会!”

张腾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张嘉元,他不能理解,为什么单单是要瞒着付思超,他知道张嘉元的心思,却仍不能理解。

张嘉元也不恼,挨了一顿说教却还是嬉皮笑脸的粘着张腾,“好啦,好啦,我们快回去吧,等会付思娇该等着急了,完了急哭了咋整。”

“我都服了你了,我还真是招架不住你,走走走,我们回家。”张腾略显无奈地说,伸出了手看了眼手表。

张嘉元早在一个月前就检查出来了恶性肿瘤晚期,这次带着张腾陪他一起来的主要目的,是希望张腾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多照顾点付思超。


车子向着公寓的方向驶去,张嘉元坐着副驾驶上靠着车窗,眼睛微微闭着并未真正睡着。

而驾驶着车子的张腾则看起来心事重重,一整个人像被笼罩在乌云下。

车子在一栋复式公寓楼停下,车窗缓缓摇下,此时此刻的雨早已经停了。

“我们去买点零食吧,我想吃冰淇淋了。”

张腾看着这五花八门的商品,心里却想着张嘉元的病情。他不明白,但凡和张嘉元交好的都知道了,唯独付思超不知道,可张嘉元明明最喜欢付思超了,是担心付思超会难过吗?可是迟早都会发生的事情,越后面打击就越大不是吗?

回过头看,却发现张嘉元挑挑拣拣了好多零食都是付思超爱吃的,还有一些冰淇淋。

“腾哥,不拿点什么吗?全场哥买单哦。”张嘉元手里拿着零食,用眼神示意着“你不来点吗?”。

“就你嘴贫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虽然嘴上说张嘉元嘴贫,可张腾却还是挑了些饮料。不过,张腾却没让张嘉元买单,而是自己买了单。

房门在一声咔嗒后被打开了,付思超和林墨的眼神随即被门口所吸引。

“我说啥了,腾哥和嘉元马上就回来了,你看,这不就回来了嘛!”林墨拍了付思超的肩膀,语气里还有些调戏。

付思超顾不得林墨的话,小跑上去给了张嘉元一个拥抱。

付思超又仔细看了看张嘉元,这是他平日里就爱做的事情,轻轻抚摸着眼前人的脸蛋,“元儿哥,你回来啦,我今天也好想你!”

“腾哥,我也很想你!”

“你可得了吧,看到嘉元,连你好哥哥都不搭理了。”

张腾边说边往屋子里走,走到林墨身边搂住他的脖子。

付思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,也没去反驳。“元儿,你买了什么东西?怎么这么多?”付思超对张嘉元那一大袋零食感兴趣极了,主动拿了过来。

“我来帮你拿过去放,这都是零食啊?小朋友你嘴馋啦?”

张嘉元有些好笑地看着付思超,伸手捏了捏付思超的脸,“对啊,买了好多娇娇爱吃的零食,我得把冰淇淋搁冰箱里先。”

说着,张嘉元就提着一袋冰淇淋进了厨房,放好了冰淇淋,东看看西看看之后,“诶,你们想吃什么吗?我给你们做饭吃。”

客厅里,林墨和张腾对视,眼里都是些复杂的情绪。

“我们出去吃吧,元哥。”

“我觉得墨墨的提议很好,你觉得呢,超?”

“啊?我也觉得!出去吃吧,做饭太麻烦了,怪累的。”

“咋滴,嫌弃我厨艺了?这一个个的都要出去吃。”

“我们发誓绝对没有,那不是怕我元哥累吗,咱出去吃一顿嘛。”

“对啊,元儿,咱这不是觉得这个点让你做饭多累啊。”张腾接着林墨的话,生怕张嘉元不相信。

“当然没有嫌弃元儿的厨艺啦,不过,咱出去吃吧,我知道我元儿哥最好啦!”付思超整个人趴在张嘉元身上,语气里全是撒娇。

“哎呀,好嘛好嘛,咱出去吃。”

张嘉元最后还是决定给付思超围上围巾,才心满意足的出门

饭馆里,大多数都是一家人或者一群朋友,十分热闹,烟火气十足。

张嘉元看着付思超他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待会要吃的菜,忽然觉得有些恍惚,记忆好像被拉回到以前。思绪飘飘然间,张嘉元被付思超的声音拉回来现实,“元儿哥!元儿哥!是不是饿傻了?放心,我们已经点好了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张嘉元看着付思超笑得憨憨的样子,忽然觉得如果可以,时间就定格在这里吧,他不想往前走下去了。

如果可以,就这样就好,这样他就不会失去付思超了吧。

“哟,良心发现了啊,崽子们,知道我做饭多辛苦了吧。”

“诶诶诶,我们一直都有点你最爱的菜,你可别冤枉我啊。”林墨说完后,还一脸骄傲的看着张嘉元,一副小屁孩求表扬的模样。

“你好,你们的菜品已上齐,请慢用。”服务员将菜都端上桌之后就离开了。

“诶诶诶,元儿多吃点啊,来,吃一块锅包肉。”张腾夹了一块肉就往张嘉元碗里放。

张嘉元低着头看着碗里的排骨,那是付思超往他碗里夹的,用筷子戳了一下,若有所思地看着付思超说:“家人们,我想喝酒了,明天陪我喝酒吧,我带个朋友给你们认识认识。”

张嘉元和付思超是最先到酒吧的,酒吧的装修别具一格,暖色系的灯光以及在场的驻唱,都让这个酒吧充满故事感。

随后赶到的就是林墨和张腾了,一进来就不停在感叹张嘉元这次选的酒吧十分不错。

“那当然了,我是谁,我可是张嘉元诶。”

“你少臭屁了,张嘉元。”

“诶诶诶,娇娇,你看他们欺负我,你说你元儿哥是不是很厉害啊?”

“对对对,我元儿哥最厉害啦。”

“我说真的,付思超不骗张嘉元!”

四人嬉戏打闹的时候,一个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往这边走了过来。

感受到有人拍了自己,张嘉元转身望去,“兄弟,你终于来了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张腾、我腾哥,这是林墨、我墨宝,这个就是付思超,叫他超就好了。”

张嘉元一一给眼前的男子介绍着,而张腾林墨还有付思超也一一打了招呼。

“这是周柯宇,这就是我要介绍给你们认识的朋友。”

张嘉元拍了拍周柯宇的肩膀,示意他跟大家打个招呼。

“大家好,我是周柯宇,是嘉元的兄弟,很开心认识你们。”

有张嘉元在,大家熟悉起来非常快,不一会儿就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只喝酒对于年轻气盛的男孩子来说,远远是不够的,总归是玩点游戏更有感觉,所以真心话大冒险是不可少的。

游戏玩了好一会,付思超觉得实在是有点闷得慌,便找了个借口去厕所了。

“人有三急,兄弟我先撤一会。”周柯宇丢下一句话也离开了座位。

张嘉元不禁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陷入沉思,而林墨和张腾的欲言不止表情似乎是在想表达些什么。

游戏因为两个人的离开而暂停了,付思超和周柯宇一前一后的回来也是一个小时之后了。

付思超在回来之后,就不停的在喝酒,喝得实在是太多了,让在场的人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付思超喝得烂醉,早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,如何躺在床上。

只觉得头痛欲裂,头昏脑涨,却恍惚听到了有人说话,那个人说,他说...娇娇,我的娇娇,我真的舍不得你,我真的想陪你好久...是做梦了吗?好困,管他呢,睡一觉就好了吧...

张嘉元想不明白,为什么第二天的付思超对他似乎很冷漠,像是在刻意远离他。



就算是天定的良缘,也会有辛苦。


付思超自从那晚回来之后,整个人都不一样了,虽然也只是短短两天,张嘉元却总觉得似乎两个人开始有了隔阂。

距离上次也已经快有一个月,而付思超似乎总是很忙,忙自己的事,时不时还有约。

张嘉元坐在沙发上,用帽子把脑袋遮得严严实实,时不时露出眼睛往房间看去。

“元儿,我有事先出去了,你记得按时吃饭啊。”付思超换了一个新眼镜戴着,他说话的时候还对着张嘉元微笑。

“那个,超儿,今晚还回来吃饭吗...”我给你做锅包肉...张嘉元犹豫着还是没把后面的话说出口。

“啊?我今晚可能回来比较晚,你先吃吧,我得先走了,快赶不及了。”付思超抓起玄关柜上的钥匙,就匆匆忙忙的出门了。

直到关门声响起,才把张嘉元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,他意识到,这个家里又一次只有他一个人。

没有了付思超在的时候,张嘉元也只是随便对付两口。

混乱的思绪一直持续到晚上,倍感厌烦的张嘉元决定上床睡觉。

当付思超回到家,看到张嘉元熟睡的模样后,轻轻叹了口气。洗漱完,付思超还是选择和张嘉元睡一个床,就像很久之前一样抱着张嘉元睡着了。

感受到付思超已经睡着了,张嘉元起身向客厅走去。他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,趴在桌上,似乎在画些什么。

开着一台小夜灯,戴了眼镜,便画得十分认真,认真到连身后人都没有注意到。

“怎么了?元儿哥睡不着吗?来,喝点牛奶吧,热乎的。”付思超将热牛奶轻轻放在桌子上,眼神看着张嘉元轻声说。

张嘉元抬起头,呆愣的看着付思超,眼泪早已流满脸庞,捧起热牛奶喝了一小口。

“超儿...”张嘉元的声音已经哽咽到几乎听不清,泪水却不停的往下流。

“超儿是不是不要我了,你真的好忙,你和他们都有事,和我唯独没有话...”

“可是,元儿哥也唯独没有和我说实话不是吗?”付思超有些无奈,心里竟觉得有些发酸,这段时间他心里一直别扭得很。

“娇娇,你是不是都知道了,我看到那个药箱每天都好整齐好干净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,我真的想陪你好久,我真的害怕你喜欢别人...”

“因为我真的好喜欢你...”

付思超俯身抱住了张嘉元,他轻轻抚摸的张嘉元的头发,像以前张嘉元安慰他一样。

“元儿哥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别哭哦,因为超儿最喜欢元儿哥啦!”

“我以前总在想,家到底是什么样的,但我知道,有张嘉元在的地方就是家。”

“付思超不骗张嘉元,和我在一起吧,元儿哥。”

“好,我的爱人。”

这时,付思超才发现,张嘉元画的是他俩,是之前的合照。

其实,付思超回来的路上,早已经想明白了,张嘉元已经没有时间和自己耗下去了。

人生中第一个吻便是在那个午夜,之后的日子里,他们每天都陪伴在彼此身边。

似乎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而去,一起种的花,一起做的饭,还有一起公布恋情,一起从春季到夏季末。

时不时和好朋友的聚会,就像初春的寒冷早已散开,一颗心从冰冷慢慢被捂热。

临近秋天,这天气却异常燥热,热得人心烦意乱。

付思超嘴里咬着一根冰棍,眼神时不时瞟向张嘉元。

“超超,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?”感受到身边人多次眼神后,张嘉元便开口问到。

“那个,元儿哥,我们...我们结婚吧!”付思超有些局促不安,另一只手则把自己的衣角搅得不像样子。

张嘉元先是楞了一会儿,“好啊,我愿意!”说着打开了手机,在屏幕上敲敲打打些什么。

张嘉元:【兄弟们,我和超儿要结婚了】

林墨:【卧槽!?什么时候的事,这么突然】

【可以啊,你闷声干大事啊】

张腾:【你跟超求婚了,元哥可以啊】

付思超:【我提的...】

周柯宇:【什么时候办婚礼】

张嘉元:【两个月之后,得先准备好事情】

……

手机响个不停,成堆的信息让付思超倍感压力,随手将手机丢在一边的付思超把脸埋进张嘉元的肩膀上。

张嘉元穿着红色婚服,被林墨张腾还有周柯宇连哄带骗的带到拍摄现场时,还是搞不清楚情况。

当他看到身着中式婚服的付思超时,眼里全是诧异,他没有想到女式婚服在自己爱人身上竟如此好看。

张嘉元付思超在一遍调戏和感叹声中,拍下来他们的新婚照,照片上的两个人都笑得明媚如花。


两个月之后,一场独一无二婚礼悄然无声的举行中。

现场的嘉宾不多,大多数都只是些好朋友,明显婚礼的主人并没有打算邀请很多人。

今天的婚礼主持是林墨,林墨活跃场子十分有一套。

而张腾则负责把付思超交给张嘉元,周柯宇则是照顾现场的嘉宾。

此时此刻的付思超看着眼前的自己,眼神满是惊讶,他原本准备的婚纱被替换成了白色的西装,也挺好,估计是张嘉元给换的。

主持的声音以及音乐将现场烘托得很热闹,如果仔细听听,会发现那是幸福的声音。

“接下来有请新郎登场!”

张腾牵着付思超的手,在一阵热烈的鼓掌声向张嘉元走去。

把付思超的手放到张嘉元手上,张腾小声说了一句“新婚快乐”便下了舞台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们的新人十分恩爱,小手手要一直牵好哦。”

“那么接下来,到婚礼誓词”

——你愿意他成为你的爱人吗?爱他,忠诚于他,无论贫穷,还是疾病甚至死亡。两位新人,请问你们愿意吗?

“我愿意!”

“我愿意!”

——“我愿意与他成为最亲密的爱人,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、相互扶持,无论是好是坏、富裕或贫穷、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、珍惜,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。”

——“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”

“接下来,有请新人交换婚戒,为彼此戴上爱的证明!大家,来点掌声给我们两位优秀的新人。”

主持的林墨带头鼓掌,随即礼堂里瞬间充满了掌声。

付思超手有些抖,他就这么抖着给张嘉元戴上了戒指。

张嘉元给付思超戴戒指时,才发现付思超手里戴着薄纱的礼服手套,衬得付思超的手更好看了。

 张嘉元拉着付思超四处敬酒,他们也接受到大家的祝福,好在人不多,不一会儿就转到林墨他们这里。

“祝付思超张嘉元新婚快乐!”林墨举起酒杯,豪迈地喝了一大口。

“新婚快乐啊!”张腾也学着林墨的模样,喝了一大口酒。

张嘉元连忙举起酒杯,也喝了一大口,“谢谢,谢谢大家都能来,我很开心!”

周柯宇晃来晃酒杯,看了一眼张嘉元又看了一眼付思超,“祝付思超张嘉元新婚快乐。”

“谢谢你,柯宇,谢谢大家,我今天真的很幸福。”付思超喝了一小口酒,笑眯眯的看着大家。

“真好啊,看到超幸福我也感觉好幸福。”张腾擦了擦眼泪,有些感慨。

新婚后的张嘉元与付思超和其他新婚夫妻没什么区别,蜜月旅行没落下,还顺便把房子装饰成新家的模样。

两个人就这样彼此依靠,度过了接下来一整个冬天,冬天过完就是春天了。



天若有情亦无情,爱到最后要分离。


“超,好冷啊,我怎么觉得这么困呢。”此时已经是来年春天了,张嘉元却越发感觉冷。

“你等会啊,我这就给你拿毛毯来了。”付思超转身进去拿毛毯,抱了一床厚厚的毛毯就往客厅走。

付思超把毛毯盖在张嘉元身上,才发现张嘉元紧闭

着双眼,“元儿,你怎么还睡着了?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是突然加速的心跳让付思超倍感不安,他将手放在张嘉元鼻子下,俨然已经感受不到气息。

张嘉元停止的呼吸,以及桌子上的玫瑰,付思超崩溃了,忍不住大哭起来,抱着张嘉元的余温哭了好久好久,久到不记得他是如何打电话给张腾的。

而张腾赶到时,付思超已经停止了哭泣,但红肿的双眼证明他哭了太久了。

林墨和周柯宇急急忙忙到来时,也是好一阵沉默,换谁都接受不了,原本以为度过这个春天就会好了,每一个人都在期待奇迹的出现。

连续两天两夜没闭眼,付思超黑眼圈都愈发严重。为了葬礼忙前忙后,最后他坐在一个长椅上发呆,或许他还在想张嘉元。

周柯宇不知道何时,坐到了付思超身旁。

“你怎么戴起眼镜了?”

“好看吗?”周柯宇没有回答那个问题,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,他推了推眼镜又问到。

“我戴眼镜的样子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

夕阳将两个人的影子拉长,风却在呼呼刮着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,付思超一直在忙着处理爱人的后事。

“这是谁给我写信啊?闲的...”话还没说完,付思超好像就知道是谁写的了。

     见字如面

     超,或许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在心里默念了许多遍,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当我知道我时日无多,我一点都不害怕,我真的很勇敢哦。

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我害怕的是,失去你我怎么办?我离开了之后,你要怎么办?那时候我就觉得,我不能耽误你,你得认识新的人了,可是你认识新的人,我又不开心了,我想我真的太喜欢了,我的占有欲不想要把你让给别人。我很自私吧,明明想推你出去的是我,不想你喜欢别人的也是我。

     好冷啊,现在我的手不停的在抖,你会不会嘲笑我的字写得丑啊。

     本以为活不过冬天的,没想到我竟然挺到春天了,你元儿哥厉害吧!

     但是最近总是感到好冷好困,比往常更容易疲倦了,似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啦。

     我给你新买了一个对戒,遇到喜欢的人再勇敢一次吧,我放在我的药箱里面了,你自己去拿一下哦。

     好好活着啊,替我去看看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谢谢我的娇娇,和我做了几个月恋人,这感觉真的很棒!

     我的爱人,谢谢我的余生里有你。

落笔,你的爱人张嘉元。

付思超从药箱拿出来那对戒指,用一个细链子串在一起戴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眼泪早已流个不停,付思超把信叠好放在了一个小箱子里。

“才不是几个月的恋人,我和你是一辈子的爱人...”

“明明我和你是一辈子的爱人才对啊...”

第二天,付思超是在医院醒来的,周柯宇将他送来的。付思超才想起来,他哭了好久,直到感到很累睡着了,迷迷糊糊发烧了。

至此之后,付思超像是变了一个人,每天都认真乐观的过好自己,会解决朋友的烦心事,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认真学习。可是,没人知道,付思超什么时候对吉他感兴趣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已经过了十五年,而每一年付思超都会吉他送去保养。

付思超一整个下午闲来无事,决定去把吉他拿回来,他定了把新吉他。

“哎呀腾哥,墨墨,柯宇,你们放心好了,我一个人去没事的。”

三人还是不停都念叨着,磨了好一会才把付思超放走。

“呼,绿灯了吗?怎么突然头好晕”

付思超看不清来往的车辆,这个世界都天旋地转的,而在这时候,他突然看见一个人。

看不清楚,但是好眼熟,他是在喊我吗?喊我过去吗?付思超一步一步往前走,终于他看清楚了那个人的脸,是张嘉元,他听见来人开口说的话。

“娇娇,我好想你...”

我也好想你...该死,我怎么说不出话了,元儿哥,我也好想你。


付思超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东西,是一个怀表,怀表里放的是当初的婚服照。

“超...他终于解脱了...”周柯宇楞楞地看着眼前的景象,他早知道付思超每一年都会写日记,而日记里全是关于张嘉元。

学的吉他,学的画画,写的笔记,全都是为了张嘉元。

每一个人都沉默了,接连失去最好的朋友,而离开对于超来说却最好的解脱。

这十五年来,付思超从来没有放过自己,他试图把自己伪装得很好,久到他自己都相信了。

他有一本很大的笔记,第一页写着[张嘉元和付思超是一辈子的爱人 永远都是]

每一年,付思超都会发微博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,无人知道,他给自己买了十五年的纪念日蛋糕。

你离开以后,我仍不顾所有地去爱你,直至我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